六安路校区管理办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者:马彦辰发布时间:2018-05-23浏览次数:47

  2018年5月18日下午,六安路校区综合管理办在校区综合楼一楼会议室,组织支部党员政治学习。按照学校党委要求,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等文件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黄家明主持。

  黄家明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然后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两篇文章。通过学习,大家对马克思伟大的一生及其巨大的历史贡献,对马克思思想精髓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也正是在北大工作或学习期间开始阅读和传播马克思主义著作,并推动了中国共产党的建立。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也是我国大学最鲜亮的特色。

  随后党员同志进行了学习座谈。大家纷纷表示,马克思一生致力于人的解放和自由全面,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与此完全一致。作为每名党员,我们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把师生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学好、贯彻好。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坚持办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大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的办学思想,不断增强高等教育“四个服务”意识,带头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六安路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

                               二0一八年五月三十日